如梦里

所谓命运,都掌握在你我自己的手中。

隐秘的温柔 (2)




面前的男孩走了,是的,再一次,就好像那个转身有过千千万万次一样,这一向是我所擅长的。


他不该救我的,harry,我的灵魂之光,欲望之火,生命中所有的罪孽,都该洗清了,斯内普面色复杂的看着harry离去,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。


“邓布利多,你欺骗了我,我为你当间谍,为你冒着生命的危险保护他,最后你却告诉我,养着他就像养着一头待杀的猪崽


“西弗勒斯,你见证了多少男男女女的死?难道你开始喜欢他了?


怒火中烧的我放出了自己的守护神,是了,lily,永远是lily。但难道那个男孩该死?我想我无法欺骗自己,欺骗自己他和他那个傲慢自大,不可一世的人父亲一摸一样,他的天赋,勇敢以及和lily一样的善良,勤奋,无法让我视而不见,我想,我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他去死。


但我终究做出了选择,为了…为了“更伟大的利益

是的,我有罪,为了当初的一己私欲造成了lily的死亡

我有罪,为了战胜伏地魔而眼睁睁看着一个孩子去死

我有罪,为了逃避这一切,可耻的留下记忆,选择赴死


我当然不曾喜欢这个鲁莽,冲动的小子。与老破特过于相似的面孔更是让我恶心,看着那张脸上因为恶意为难而流露出的愤怒,我感到快意极了。是的,我是这样的可耻,把当年的痛苦施加于这个一无所知的孩子身上。


但只有那双眼睛,lily的眼睛,我已经不敢再看了。漫长的岁月逐渐模糊了lily的相貌,但那双眼睛,里面透露出的执着,快意,高兴,痛苦。都是那么鲜活。与当年树下的女孩一摸一样。我想我不得不清楚地认识到,眼前这个男孩,是那样的明亮,那样的与众不同。


纳吉尼冲来的时候,我只感到放松,这种久违的感许多年都不曾有过了。


这样很好,至少,至少我不必眼睁睁看着那个那个孩子去死,再一次,看到鲜活的绿眸成为一片死寂。至少,至少让我…逃避这片刻吧。梅林啊,我是这样痛苦,希望你能原谅我片刻的软弱。至少死前的时候,我再一次看到他了不是吗?哪怕…也亲自交出去让他赴死的记忆。随便吧,这就是我一生的归宿。


可发生了什么?我竟没有得到梅林的眷顾,就那样死去。可不得不承认,醒来看到那个男孩,我心里产生了巨大的欣慰,当然,或许还有那么一些庆幸与不忍。


可是瞧瞧,魔法界就是这么对待他们伟大的救世主男孩?苍白无力的脸庞,以及我实在无法忽视的若隐若现的伤口。愤怒在我胸口弥漫,咬着牙赶他离开。


我的死活已经不再重要,可破特既然好不容易从伏地魔手下逃生,就不该如此怠慢性命,呵,又一次的救世主的伟大情怀?


活着让我感到疲惫,这些天的预言家日报足够让我了解昏睡期间发生的一切。一切都向邓布利多所希望的那样,而邓布利多…邓布利多,也是由自己这双手所终结。


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让我回来,我的任务已经全部完成。每一次的呼吸都让我心烦意乱,那些讨厌的不讨厌的面孔,都在战争中成为黑白色的回忆。而我本该完成使命,奔赴那未知的领域。


圣芒戈的药剂师叽叽喳喳令人十分厌烦,前半生的命运是如此身不由己,每夜的噩梦也令我疲于应对,我知道,知道破特小子在外面自以为隐秘的偷窥,但我不想在乎,也不想与他再有交集。


我太累了,只想自己能够最终走向安宁之地。





斯内普对我到底意味着什么?harry坐在壁炉前,默默的沉思。他无疑是强大的,我憎恨过他,即使他保护了我。可那些记忆, “look at me”我想,我似乎没有再去责怪他的立场,我已然明白自己的无知,自大,冲动曾为他带来多少麻烦。


邓布利多,小天狼星,卢平和唐克斯,曾经孺慕和依赖的长辈全都不在了,短暂的亲情还没来得及品尝,就彻底消失不见。以至于得知自己赴死,harry的心里还有一丝庆幸,如果这是宿命,那么我将慷慨赴死。但命运终究待我不薄,我活下来了,如此幸运,斯内普也活下来了。


我想,我不能否认交出斯内普记忆行为是如此的可耻,以及带有自己不可言说的懦弱心思。我不想再失去…失去那样一个保护我,为我付出一切的男人。


可斯内普作出的选择令我手足无措,一身孤傲倔强的斯内普怎么可能选择放弃,放弃千辛万苦争取来的希望?


我只想那个刻薄的男人能够活下来,得到他应有的安宁和尊敬。战争取得了胜利,而这与我其实没有任何关系,背后全是长辈的淋漓鲜血所浇筑,而斯内普更是付出了半生的代价。说真的,我厌恶“大难不死的男孩”,所有的一切都不是我该得的…倘若能换回那些鲜活的面孔,我想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。


我无法眼睁睁看着的斯内普从身边离去。虽然可耻的想要用妈妈挽回斯内普,可harry茫然极了,斯内普不肯有任何交流,好像一片茫茫云野,而哈利是那个失去方向,孤独前行的旅人,漫步在名为斯内普的荒寒孤野之上。命运没有选择带走斯内普,这是我的机会,我绝不能失去…harry喃喃自语到。

评论(12)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