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梦里

所谓命运,都掌握在你我自己的手中。

【连载】隐秘的温柔 (3)


(非常抱歉,因为是第一次写文,没有经验所以很多场景,对话真的处理不好…也没有大纲,剧情死活推不动,谢谢各位的包容与观看)




“所以,你连夜把我叫来,是为了让我帮你欺骗斯内普教授”?harry,我想你一定明白要瞒过罗恩这么晚出来有多不容易!” 匆忙赶来的格兰芬多的万事通小姐顶着一头乱蓬蓬的头发,两手抱胸,气呼呼的冲好友嚷嚷道。

“赫敏,我很抱歉,但是除了你…我实在想不到有谁能在这种情况下帮我了”harry挠了挠脸颊,讨好的解释道。赫敏无奈的翻了个大白眼。“好吧,好吧,谁让我成为了救世主的损友,说吧,你又怎么了?”


Harry不禁微微一笑,是的,赫敏,无论什么情况,总是无条件的抛弃原则站在他这一边。哦,罗恩,当然,他也是我最好的朋友,但他的神经有时候实在和海格的水桶腰一样粗…


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,斯内普教授刚醒来就冲你发脾气,这我可毫不意外。”

说到这里,赫敏极不淑女的翻了个大白眼。“还用消极的方式寻求死亡?”

“Harry,我想你应该是在做梦,斯内普教授醒来,你快乐的快要傻掉了”摸了摸温热的杯子,赫敏看起来冷静极了,彷佛没有听到魔药大师斯内普在变相自杀的惊悚恐怖故事。


“哦,赫敏,是真的,他好像对我擅自拿出记忆的行动很生气,甚至不愿意再见到我,也不愿意配合圣芒戈的治疗,我想…这可能真的惹恼到他了”harry无奈的盯了好友一会,搓了搓掌心,垂头丧气的解释道。


当局者迷。

赫敏叹了口气,带上了严肃的脸色“harry,如果那是真的,我希望你认真的想一想,斯内普绝不是轻易屈服于命运的人,无论是怀着凤凰社的任务在食死徒窝里游走,还是背负着谋杀邓布利多的罪名,任何一样都会使人崩溃。”


看着好友闪躲的眼睛,赫敏冷静的指出了对方不愿触及的真相。“Harry,你不是不顾及别人感受的人,有时候,活着,未必比离开更幸福,更遑论那个人是斯内普,他经历了什么我想你应该比谁都清楚”赫敏意有所指的看了Harry一眼。


沉默…屋内只有壁炉噼里啪啦的啵啵声。“我知道,我知道这个决定很自私,可是赫敏。”救世主捂住了脸庞喃喃低语道,“你知道的,“大难不死的男孩”这个名字的背后代表着什么…我没有办法眼睁睁看着他离去,唯一从死亡手中夺回来的人还要再次离开。”


斯内普不该过这样的生活,他一生总在黑暗与光明的缝隙中飘摇,好不容易迎来战争的胜利之后,或许,Harry不知道他想要获得什么,但绝不是从此冰冷的长眠。


战争,让他无力,无力去救助更多人,救世主的亲人,长辈,朋友先后在漆黑阴冷的地底长眠,除了斯内普,只有斯内普。可对方的选择让自己心存迟疑,斯内普在自己身上投注了几乎一生,可该死的,自己却没有任何办法报答。


“他把爱和恨都投注在我的身上,我以为我们之间还有许多悬而未决的东西。我拼了性命拿到解毒材料,可到了最后,他却告诉我这一切都不需要?”


Harry咬了咬茶杯,颓丧的垂下了肩膀。“我不知道该怎样做?赫敏,我不想他离开,我亏欠他,我想要补偿,但我不知道该如何阻止。我甚至不知道。这一切是对是错。”Harry的脸上开始流露出罕见的迟疑。巨大的痛苦仿佛海水一般漫上了他的口鼻,他无法独自面对斯内普的选择,只好死死抓住眼前这条唯一的浮木。


“Harry…”看着好友崩溃的模样,赫敏小心翼翼的握住了他的手。没有谁比她更明白Harry经历了什么。战争让Harry快速长大,可战后的创伤与害怕失去的心情也比任何人都要强烈。


“好吧,我们可以想想办法,也许可以试一试,即使再大的铁桶总会有漏风的地方。”赫敏叹了口气,安抚的拍了拍Harry的手臂。我想,你应该知道斯内普教授最在乎什么?”


“什么?”Harry抬起头,一脸茫然,战争让救世主的勇气和力量极速这增长,但在观察方面仍秉持着格兰芬多似的粗神经。


“是你,斯内普教授最在乎的你。”赫敏挑了挑眉,面带微笑道。


波特轻笑了一声,“不,他讨厌我…”随即又沉默了了片刻,“他在乎我的妈妈,你知道的,那段记忆”


……看着眼前抓不到重点的好友,万事通小姐显然放弃了任何尝试性的提示。“好吧,至少我们知道你不是毫无优势不是吗?”赫敏上下打量了好友一眼,“动动脑子,Harry,斯莱特林从不做毫无意义的事情,什么样的情况下,魔药大师不会对你袖手旁观?”





“well,我想,我之前已经说的很明白了,是救世主脑袋被打坏了还是过于自大,以至于完全不不懂的尊重别人的意见?”斯内普不明白,为什么破特小子那么不厌其烦的,一遍遍来骚扰他。虚弱的身体和疲于应对难缠的救世主让斯内普耗尽了精力,浑身散发着拒绝的气息,仿佛一条被人侵犯了领地的毒蛇,即使是虚弱的不得不倚靠床头,也要毫不留情的喷撒毒液,毫不客气的暗示对方快滚出去。


可惜,他太过掉以轻心了,昏迷的这三个月,救世主在和魔法部的周旋中早已不是当初那个轻易被激怒的菜鸟。从最初刚见到斯内普清醒的慌乱中醒来,今天的Harry明显有备而来。看着面前眸光轻闪的救世主,斯内普本能的觉得哪里不对劲。


“教授,”Harry叹了口气,随即又微微一笑,“我想我做了个决定,与你有关,但不论你同意与否,我都将把它执行下去,你大可不屑一顾,不理会我的提议,但,我的一切,都掌握在你的手里。希望你认真考虑。”


轻快的微笑一改往日的苦闷与无措,明亮的双眸在压抑的房间内荡起层层涟漪。斯内普心脏紧缩了一下,这种感觉让他不安,斯莱特林以往总是掌握局面的那一个。


“我不觉得伟大的黄金男孩能做出什么与我有关的规定”斯内普的手慢慢轻抚桌面,好像上面有什么看不见的灰尘,“况且,我以为之前已经说的很明白,无论你做出什么,那,跟我一点关系,都没有。”轻飘飘的话语漫不经心的抛了出去。内心却开始暗暗警惕,作为一位双面间谍,有时候,直觉比行动更加准确。虽然不知道破特是吃错了什么药,但今天的他似乎不太对劲。


Harry轻笑了一下,一幅意料之内的样子,“教授,我知道你的记忆不该被我暴露,对此我没有任何辩解,也不敢奢求你的原谅,倘若你想惩罚,那我也毫无怨言并甘之如饴。”


“我在您的庇护下得以生存,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,都与您脱不开关系。”Harry走到斯内普面前,盯着这位大脑封闭术大师的眼睛,似乎打定了主意不给对方任何逃避的机会。


避无可避,虔诚的双眸反射阳光直达心底,似乎有汹涌的感情在悄悄流动,像触手般轻轻拨动,斯内普的眼神不禁恍惚了一下,嘴角微微的抽动。


“格兰芬多,您知道的,彻头彻尾的冲动与不计后果。我知道无法说服您的决定,也缺乏劝阻的立场,但这场争执从一开始就不公平,我两手空空,您却背负着我所有的秘密,但我向您祈求一个机会,我知道,斯莱特林从不畏惧挑战,也决不退缩。”


“I Beg You。”


“I Beg You,Please。教授,请给我一次机会,给我一次机会试着挽回您一次。”


Harry慢慢蹲下,双臂紧贴着斯内普的膝盖,相接的部分硌的Harry发疼,明亮的翠眸带着熏红的眼角,避无可避的照进了斯内普的心里。


无法逃避,斯内普感到一阵轻微的晕眩。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似乎陷入了名为破特的陷阱,看似温和的猎物转眼间却成为致命的杀手。可当反应过来,毒素早已注入,只能在网底无力挣扎,眼睁睁等着杀手的降临。

似乎有什么脱离控制了。但斯内普似乎打定了主意再不开口。


Harry低头轻笑了一下,是的,所谓的“黄金男孩”,一切好运在斯内普这里都失去了作用。他不该祈求,倘若命运真的公平,他又怎么会沦落到这个境地。命运女神从来不曾真正眷顾过自己。


“那么,如果您执意如此,”Harry缓慢握着斯内普的双手。冰凉,刺骨。牵引着,牵引着那双大手细细感受那道险些让他丧命的贯穿伤。滚烫,炙热,男孩的体温似乎高于常人,烫的斯内普不禁瑟缩了一下。


“如果您执意如此,Harry克制着,“如果您死了,我会跟您一起死。”


破特平淡的语气彷佛在随意谈论着今天的天气怎么样。唯有紧握的手指在死死颤抖,软弱的泄露了想要隐藏的情绪。暗流涌动,温热的泪水染湿了斯内普冰冷的的膝头。


一击必中。斯内普无法再装作无动于衷的样子,也无力收起震惊空白的表情,决绝的话语伴随着过往呼啸而来,看见眼前脆弱枯瘦的男孩,无法忽视的汹涌感情冲破阀门,蛮横的在内心掀起惊涛骇浪,这样稀有的情感波动令斯内普手足无措。


“咚 咚 咚”沉稳有力的跳动、那样鲜明的生命力在指尖跃动。年轻人特有的细腻皮肤和粗糙的疤痕形成了鲜明的的对比。头晕目眩。


破特的呜咽似乎还在继续?出色的双面间谍没有料到救世主突如其来的示弱和威胁。从胸口到腹部,疤痕的范围出乎意料,斯内普空白的大脑突然感到几分恼怒。被对方高热体温所包围的手指也变得僵直。


圈套,这样温情的场面却暗藏杀机,

圈套。说些什么,说些什么吧。

圈套。斯内普,你知道的。Say it. Say it.


“好”


Harry抬起头,挂着泪水的眼睛还带着残留的惊讶与哀求,抬头看向年长者。来不及做出反应,眼前便昏暗下来,伴随着斯内普的手掌轻轻落下。


感受着掌心潮湿的温热,魔药大师无力的扯动着嘴角。


“好”斯内普听到自己的声音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